How can u be in hell ,
when u're in my heart.

大概是个小号(所以囤了一箩筐的废话)
快变成废话聚集地,慎FO。



老爷中心。

黑羽快斗/基德中心。

【Batfamily】天降幸运(三)

◎段子……?
◎原创角色穿越注意
◎就是写给我自己爽的小玩意儿……
◎少爷们的漫画我其实有补,但是我……貌似是补完就忘的类型……。全凭印象写,肯定有OOC。

21、
迪克下楼的时候发现辛德瑞拉正两眼放光的盯着电视。
他过去看了一眼:“啊,是布鲁斯前段时间的采访。”
电视上的韦恩总裁正侃侃而谈,有时还会和主持人来几句很亲昵的、很花花公子式的打趣。
“唔唔是啊,”辛德瑞拉应了一声,压根没看他一眼,“布鲁西宝贝儿。”
迪克挑起眉毛:“你居然那么认真的听他胡扯。”
终于等到插播广告,辛德瑞拉才把注意力投向他:“还好吧……他说的内容不重要。主要在看他这个人。”
“看蝙蝠侠笑着胡扯?”迪克为这个联想打了个颤。
辛德瑞拉也僵硬了一下。“不,不。我说的就是布鲁西。”
她把视线重新望向电视,说:“看看他。多么迷人……又带着点不谙世事的天真。天呐。”
迪克迷惑了一会儿:“你的确知道你口中的那个布鲁西宝贝儿就是蝙蝠侠吧?”
辛德瑞拉也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:“我当然知道。但是他……嗯,他选择精分,我就配合一下当两个人来看待咯。”

22、
在迪克准备上楼的时候,辛德瑞拉叫住了他。
“迪克,”她说,“你想不想听其他世界的故事?”
迪克扬起眉毛:“你不是说不能剧透?”
辛德瑞拉笑了笑,说:“世界线很多,总有那么一两个是你们绝对不会遇到,或不会发生的。”
“OK,”迪克停了一下,转身走了回来,在另一个单人沙发上坐下,“那我的确有点迫不及待了。”
辛德瑞拉沉吟了一下。
“我得先声明……虽然我爱你们每一个人,但我真爱真的是布鲁斯韦恩。”
“嗯哼?”
“所以……主要都是以他为主的。大概。”
“没问题,”迪克笑了,“我对他的故事更感兴趣。”
“既然我们说到了身份问题,”辛德瑞拉说,“那其实……有个世界他并没有成为蝙蝠侠。”
“呃。不算奇怪?”
“不,迪克,是这个意思:蝙蝠侠?有。但是,不是布鲁斯韦恩。”
迪克皱起眉来:“那是谁?”
“名字是秘密啦。”辛德瑞拉耸耸肩,“一个生物学家。意外变异成吸血鬼之类的家伙了,后来干脆就当了蝙蝠侠。不过说实话……他的制服没老爷好看。”
眉毛还是皱着:“唔。”
“但是他的制服能飞。”
“哇哦。”迪克有点意外了,但还是忧心的问了一句:“那布鲁斯……”
辛德瑞拉抿了抿嘴唇:“我不确定……就想我之前说的,我没补完漫画。我猜……也许那个世界,他身上没有出现什么悲剧吧。”
“哦,”迪克的眉毛舒展开了,“这倒是件好事。”

23、
“其实那个世界的超人也不是卡尔艾尔……”辛德瑞拉顿了顿,小声说:“他姓佐徳。”
“是氪星的那个佐徳么,”提姆幽幽的从阴影里端着杯咖啡走了出来,“真让人意外。他没毁灭世界吧?”
辛德瑞拉显然被吓了一跳,不过她冷静起来也够快的——是啊,想想她其实正在漫画书里的世界呢。
“没有啦。”辛德瑞拉说,“他也是在地球上长大的。不过脾气要相对暴躁些。”
“可以想象。”提姆嘟囔着,找了个位置坐下了。
辛德瑞拉环视了一圈,迪克善解人意的开口:“杰森和达米安都不在这儿。”
“呃,好吧。”
一阵短暂的沉默。
“只有这个世界能说?”提姆轻声问。
辛德瑞拉扯了一下头发,有点烦躁的说:“那倒不是。但我不知道该说哪个。”
“嘿,”迪克温柔的打断了她的嘟囔,说道:“当时你喊住我的时候,其实是有个世界想告诉我的,是吗?”
辛德瑞拉眨了眨眼睛,干巴巴的承认了:“是有。但我不确定那个能不能说。”
她又想了一会儿。
“算了,我不管了。我想说。”
沙发上两个人都耐心的看着她,等待她的发言。但辛德瑞拉就像是忘了这回事一样,她长久的凝视着一个点,一言不发。
迪克和提姆对视了一眼。现在他们可以确定那的确是个不怎么样的世界了。
“辛德瑞拉?”提姆喊了她一声。在得到她的注意力之后,提姆决定帮她找个可以开口的切入点:“——你想说的那个世界,布鲁斯怎么样?”
辛德瑞拉发出了巨大的吸气声。
“他死了。”她说,然后脸埋在手心里,肩膀颤抖着,突然痛哭起来。

24、
她的痛哭是如此突如其来,眼泪从指缝间掉落在地板上的时候,迪克和提姆都怔住了。
“嘿,嘿,”迪克试图安抚她,“我们是超级英雄,记得吗?生死本就是常事。”
辛德瑞拉摇头。她抬手擦掉眼泪,声音哽咽不已:“不是这样的。死掉的不是蝙蝠侠,是布鲁斯韦恩。”
“当然,”迪克有点不解,“蝙蝠侠可以是任何人,他说过。”
辛德瑞拉深吸了一口气。她不再哽咽和抽动,只是眼泪依然控制不住的掉落下去:“我的意思是。”
她吸气。
“那个晚上,他八岁的时候。”
她颤抖着吐出一口气。
“只有他。只有布鲁斯韦恩死亡。”
她眼前又出现动画里的场景:漂亮的男孩安静躺在母亲怀里。海蓝色的眼睛闭着。血从嘴角流出来。
他还那么小。
迪克下意识的坐直了。
“天呐。”
辛德瑞拉挣扎着露出一个微笑:“很难说……我什么心情。我甚至不知道该为他难过还是替他高兴。他还那么小……但是他也从此得以安息,不必背负痛苦活着……”
她接过提姆摸摸递过来的纸巾,擦了擦脸。
“但是就像你说的,大少。蝙蝠侠不会死。”她说,“如果他死了,你会是下一个蝙蝠侠。而那边他死了,他的父亲成为了蝙蝠侠。”
“你们一家都和蝙蝠过不去,是吧?”她挤出一个悲伤的微笑来,那笑里又带了点骄傲。
“像是宿命。”提姆说。
“是有点。”

25、
但事实上,迪克从未想过如果那次小巷中死去的是布鲁斯的可能性。
布鲁斯会活下来,带着伤痛活下来,然后遇见他,救赎他,然后是其他的兄弟们……
他们一家都是这样组成的,不是吗?
如果布鲁斯死了,谁来救赎他?谁来救赎他们?谁来当他、他们的安全网?
“瑞拉,”迪克无意识的吞咽了一下,“你能告诉我……我们在那个世界里怎么样了吗?”
“抱歉,大少,”辛德瑞拉悲伤的看着他,“我很想告诉你,但我不知道。”
提姆喃喃道:“没有布鲁斯……那么肯定就没有达米安了。你不清楚我们……说明没有罗宾,那我肯定不会参与其中。”
旁边传来一声嗤笑:“不过是一个平行世界而已,至于吗。”
杰森大咧咧的坐了下来,辛德瑞拉幽幽的说:“这话来自一个喜欢看傲慢与偏见的人。”
杰森不屑道:“我是在吸收文化。”
辛德瑞拉想了想,补充说:“其实我知道你的。你成了个神父。”
杰森手一抖差点把杯子扔出去:“WTF?!”
辛德瑞拉耸耸肩。
“你怎么下来了?”迪克问。
“她哭的太响了。”
瞎扯,辛德瑞拉暗暗腹诽。明明就是你自己好奇。

“所以,你们在开什么我不知道的party么?”

评论(11)
热度(72)

© 半两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