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can u be in hell ,
when u're in my heart.

大概是个小号(所以囤了一箩筐的废话)
快变成废话聚集地,慎FO。



老爷中心。

黑羽快斗/基德中心。

学习学习

ModestBreeze:

  关于学画风、学配色、描图这种事,我对此态度只要不商用,其他的随意,我也不会跑过去执法什么的…
  主要是因为我自己也学画风学配色,觉得这种行为作为学习和练习没啥不对的;假如不是画画的、也许就是画画图个乐子,我也没想着较真;假如是喜欢这个,干这行、甚至是也是画手的人,这样没有意义对自己也没有好处
抄别人、假如将来又走不出来的话,努力到头也不过是和某位大大相当,甚至都无法超越ta,这样等于直接封闭了眼界吧!真的得不偿失
  其实我对学自己画风这件事气的点在于:就只get到这点东西吗!
  真的很气啊,我知道有几篇看起来很好学的漫画容易中枪,看到学出来的样子就特别恨铁不成钢,都差点冲过去划重点了,单色画也不能只注重明暗变化呀!冷暖纯灰都要有微差的!配色也不是随便选的!关系一定要清晰呀,对比色和反色都比较保险,暖色临近色搭配容易脏的一定要拉开纯度对比(停一停)看着瞎涂实际上不是瞎涂呀!心里要有色彩关系呀!要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画面,这一笔下去要起什么作用,学之前请好好分析!!每个成分的作用!为什么要这么画?为什么能画出那种效果、是靠的基本功?构成设计?色彩情绪?视觉引导?etc. 学到最浅层的东西真的只有画虎反类猫的效果啊!学院派真的急死了(????)
  我也学很多人画风,每次画画都开很多参考书在旁边,基本上每次也写出来参考了,我现在画啥彩色的还是开本雷东在旁边,造型学的人就多了去了,但我不虚啊,学颜色抄的是色彩关系,学造型抄的是处理手法,我有自信做到化为己用,而且我有自信画面是为内容服务,学到的这点皮毛从来不是重点


   再者,画风是非常私人的一个东西。是经验总和,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学到的。
 熟悉我滴朋友也知道我画风比较分裂,基本打一枪换一地儿,因为对我而言画风只是一种表达方式,和一种语言或者一种语气差不多,每次讲不同的故事自然要量身设计画面,形式和内容不能割裂的,学的话也请学这种思维(不要脸)因为能力上我还有太多不足,可是这个观点是正确的(除非你要刻意追求割裂)
  有的人喜欢用某种固定的叙事方式,自然就会有个相对固定的画风,但在那之内也是游刃有余根据题材需求调整着的。所以其实画风和内容是一个映照关系的,不合脚的鞋穿着哪能舒服,照搬来的终究是假的。这样不会憋屈吗?在这点爱好上都不能袒露真实的自己。


  能够理解学习中这个必经的过程,但也希望早日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式。再次强调我这点微末伎俩没有什么好学的!所受的学院派教育中理性的那部分倒是值得了解,基本色彩理论、解剖、构成、视知觉等等。规劝一句,不存在捷径!都要还债的。
  何多苓对此是说:当我画到画不下去了,风格就产生了。风格是你在技巧上无法克服的困难的总和。在你追求的一切到了极限的时候,个人风格就出来了,而且强烈。 
  


  当然假如搬(比画更私人的)故事的话我会非常非常认真地生气的。

评论
热度(830)

© 半两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