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can u be in hell ,
when u're in my heart.

大概是个小号(所以囤了一箩筐的废话)
快变成废话聚集地,慎FO。



老爷中心。

黑羽快斗/基德中心。

【GGAD】于是有个少年决定成为偶像



一句话梗概:然后盖勒特说:“我们可以成为偶像。”

警告:有时间上的调整和变动。一篇沙雕快乐文,不存在c这种东西。

是段子合集(x




1.

“所以,你要怎么做?”阿不思抬头看着他,浅蓝色的眼睛里映动着好奇,“在你准备向麻瓜世界宣告我们存在之前?”

“魔法部的想法并不重要,但他们也会是不小的阻碍。”盖勒特说,阳光在他的发尾上熠熠生辉。

“你要先搞定魔法界,才能毫无顾忌地走向麻瓜界。”阿不思说,有一点沉思的意味,“你要统治魔法界么?”

盖勒特停了一下,反问他: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

“那……那会有点复杂。”阿不思避开他的目光,手指无意识的攥紧了,“有很多的事情要做,我们首先要想一个大概的规程,然后还要有具体的目标和理念去说服他们……实行手段也很重要,而且……”

“好了,阿尔,”盖勒特懒洋洋地打断了他,“那的确是个好办法,但是太慢了。而且,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,如果我们真的去搞那一套,你猜他们会怎么说?”

阿不思好像松了口气,又有点迷惑不解:“那你准备怎么做?两个世界的融合不是简单事,你必须要有足够多的追随者和支持者才行。”

树荫落在他的头发上,把它变成了更深的红。盖勒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,说:“是啊,谁说不是呢?”

阿不思凝视着他,等待他的下一句话。

“你猜怎么着,”然后他听见盖勒特说,“我们可以成为偶像。”







2.

“从意识形态上来说,相似度是很高的。”盖勒特躺在床上,双手枕在脑后,悠哉的神态和阿不思的紧张严肃形成了很大的反差。

而阿不思正盘膝坐在床上,笔记本放在膝盖上。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飞速拉动着触摸屏,网页正以一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打开、滚动完毕、关掉。

“细微的差距会导致细节的不同,而细节则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成败。”阿不思还有精力抽空回应友人的话,“更何况是我们完全不了解的领域。盖勒特,”在少年的手臂搂上他的腰的时候,他终于停下了动作,略带嗔怪地看向他的临时床客,“我在搜集资料,不要打扰我。”

“我什么都没做,”盖勒特紧了紧手臂,甚至捏了一把阿不思的细腰,表情很是享受,“再说,我觉得与其去看那些网页上的无聊东西,不如来和我聊聊。”

阿不思咬了咬嘴唇,最终没有要求他挪开手臂。

“你为什么会选择这样做?”

“这样最快,”盖勒特得寸进尺地挪了挪,整个人歪歪的躺着,脑袋亲密地挨着阿不思的大腿。“魔法部也管不着。”

阿不思下意识伸出手去摸他的头发,盖勒特便又抬了点头,伸手在阿不思的大腿上摁了一下。

红发少年顺从地伸直了腿,使他得以舒服地躺在他的大腿上。

细长的手指在金发间穿梭,盖勒特在这种轻柔的抚摸中眯了眯眼,望着正上方的清秀脸庞,露出了懒洋洋的笑意:“而且我在无意中发现,很多麻瓜们对‘偶像’这个角色所投入的感情常常是令人惊讶的——愚蠢的——多。不得不说,我第一次注意到他们会为自己喜欢的偶像做到什么程度的时候,可真是大吃一惊。”

“比如说?”声音十分轻柔。

“很多。”盖勒特思索着,嗓音低沉下来,“他们通常会看完偶像的所有作品,购买偶像所在的每一本杂志,如饥似渴地寻找偶像的任何细节和信息……偶像的喜恶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,很多人也会为偶像改变自己的人生目标。包括为偶像攻击他人、为偶像更改居住地……甚至有人会为了偶像和朋友绝交,或者更激烈一点的,自杀。”

“有些部分听起来可不怎么令人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 盖勒特咧嘴笑了起来。“我的小道德家,”他以一种叹息的口吻说道,抬起手去触摸阿不思的脸庞,“我只是向你证明偶像这一特征的影响力。”

“唔。”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儿,才说:“所以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这个群体,似乎通常被称作——粉丝?”





3.

阿不思正在看手机。

盖勒特好奇的伸过头来:“你在看什么,阿尔?”

“我只是在想,你该怎么出道。”阿不思沉思着,“麻瓜的网络十分发达,你可以像他们中的一些人那样,上传自己的照片或者视频什么的……”

“然后等到不知哪年才能名声大噪?”盖勒特不屑地撇了撇嘴,“天才的出场必定是不凡的,唯有完美才能惊艳他们。”

阿不思微笑地看着他,柔声说道:“想必你已经有方法了?”

盖勒特得意的笑笑,朝书架招了招手。一个无声飞来咒。

一份合同摇摇晃晃地落在阿不思手里,阿不思打开看了一眼,有点惊讶:“JT公司的合同?”

“是啊,”盖勒特懒洋洋地靠在书桌旁,“世界上最好的经济公司,我想应该可以勉强满足我的要求了。”

“但——”

“只是一次偶遇,阿不思,”盖勒特冲他挑了挑眉毛,“我只是确保她看见我,然后得到了我的联系方式。仅此而已。”

阿不思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你对她用魔法了吗?”

“没——有——”盖勒特拖长了声音回答道,“全程我只对她笑了一下。”

阿不思点点头,“你对她用魔法了。”







4.

“你准备怎么出道?”

“那取决于我的公司,”盖勒特说。“我已经录了几个广告,拍了几张照片,看他们要怎么决定吧。”

“哦?”阿不思有点惊奇,“你的控制欲是忘记醒来了吗?”

“专业问题,专业人士处理。”盖勒特懒洋洋地说,“我对信任的人一向很大方。”

阿不思柔和地笑了笑。

过了一会儿,盖勒特说:“你真的不要和我一起?”

“做偶像吗?不了。”阿不思摇摇头,“我不适合。我不像你,盖勒特,你有这样的特质而我没有。”

他拨弄着少年璀璨的金发说道,声音很平静。

不满的人是盖勒特:“阿不思,我不觉得什么是我有而你没有的——就算有,那么我的部分和你的部分也一定互补。难道你要让我一个人去吗?”

风从窗口吹进来,两个人的头发都随之摇晃。阿不思笑了笑,说:“我可以做另一份工作。我记得,麻瓜管它叫做……经纪人?”

“经纪人?”盖勒特很快想起了这份职业,欣然说:“这也行。我在明,你在暗。那些事情交给你我会更放心。”他握住阿不思的手,愉快地说道,“你和我在一起就行。”

红发拂过阿不思的脸庞,像是给它染了色似的,阿不思轻声说:“我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
5.

对于颜控来说,今天是令人快乐的一天。

JT公司发布的推特和微博在半个小时以内一共已经破了万转,评论里尽是些“五分钟内我要这个小哥哥的全部资料!!”“这是新人吗!!!”和“woc这是何方神仙下凡来渡我们”以及各种无意义的尖叫。

JT公司发出来的是一段很短的视频。金发的少年坐在窗台上,拉开了一半的透白色窗帘轻柔抚摸着他的脸庞,风从打开的窗户吹进来,缠绵地吹拂着他披肩的长发。镜头离得近了一些,随即他扭过头来。当他与镜头对视的一刻,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在背光里像是冬天的海水湖。

他对着镜头灿烂一笑,然后侧过身去,一手撑着窗户一跃而下,金色的头发在空中散开,像是一只鸟的翅膀。

镜头慌乱的摇晃起来,快速接近窗边,往外看去,却也只拍到了少年远远的背影。

这个视频在油管、N站、B站等视频网站的点击率一路飙升,无数人被那笑容迷住了:据称,他们本意并非如此,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循环播放了不下十遍。

“这个场景很迷人,”阿不思客观的说,“只是这个我总觉得有些眼熟,这让我想到了一些事……”

盖勒特头也不抬:“梅林保佑格里戈维奇不追星。”顿了顿,他抬起头来看着阿不思,有些无奈有些好笑地说道:“阿不思,你循环播放一百遍也没关系,不用特地关静音的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54)

© 半两月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